【党风廉政建设】晴隆纪委“贴身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

翠华晴隆

2021-08-12

{{viewNum}}

A-

A+

作者:晴隆县融媒体中心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贴身监督、跟进监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日前,晴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上表示。

今年7月以来,县纪委监委突出“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主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县纪委监委实行“一村一名监督员”工作责任制,由8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15个乡镇(街道),组织全县100多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包保100多个村(社区)开展“访重助”工作,整合监督力量不断加强“贴身监督”“靠前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至少选择4个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纪检监察干部至少选择1个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对走访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时梳理收集,按照“两台账一清单”工作模式,建立问题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和问题清单,并及时跟踪督促,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和各种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农户182户、项目29个,发现问题58个,已整改39个,正在整改19个,为群众办实事10余件。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知识上有广度、能力上有强度、工作上有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县纪委龙昌琳)

(编辑:杨浩)

参与本文互动,打开
翠华晴隆
客户端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多彩云
识别以下二维码下载多彩云APP
猜你喜欢
{{ msgTi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