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晴隆县“约法三章”整治酒驾醉驾作风“顽疾”

翠华晴隆

2021-08-24

{{viewNum}}

A-

A+

作者:晴隆县融媒体中心

“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以任何借口和理由酒后驾车……如本人不能兑现承诺,自愿接受组织处理。”连日来,晴隆县各单位干部职工与本单位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承诺严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合力打好“组合拳”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坚决向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亮剑”,持续推动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县纪委监委将《晴隆县2020年以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汇编》《酒驾醉驾有关知识汇编》等内容作为学习资料,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筑牢禁酒驾、反醉驾的“防火墙”。要求各单位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分析酒驾醉驾对本人、对他人、对单位、对同事、对家人的影响,让干部职工清楚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围绕为什么我要拒绝酒驾醉驾开展集中讨论,每人聚焦酒驾醉驾对本人、对他人、对单位、对同事、对家人的危害进行发言;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开展酒驾醉驾危害知识测试,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

此外,全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强化学习教育、监督管理、追责问责”向县委签订《严防单位干部职工酒驾醉驾承诺书》,单位干部职工围绕“拒绝酒后驾驶、履行劝阻义务”与单位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同时,对2021年以来查处的典型酒驾醉驾案件,严格按照规范开展“一案一整改”,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促责、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截至目前,80余个单位召开了学习会及警示教育大会,6000多名干部职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接受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教育人员6000人次。

下一步,县纪委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处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县纪委龙昌琳)

(编辑:杨浩)

参与本文互动,打开
翠华晴隆
客户端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多彩云
识别以下二维码下载多彩云APP
猜你喜欢
{{ msgTips }}